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文燦:確保加熱菸安全 風險評估標準已出爐

本文共464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6日電

菸害防制法修法後列管加熱菸,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為確保加熱菸安全,衛福部食藥署已經擬妥風險評估標準,也有2家進口業者送件申請。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鄭文燦與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副主委兼海巡署署長周美伍今天出席「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破獲私菸工廠新聞發布記者會」。

鄭文燦致詞時指出,感謝海巡守護海疆、照顧漁民,第一線面對中國在灰色地帶的軍事行動,也謝謝岸巡日夜守護海岸線,政府在相關資源分配上將整體考量,兼顧海巡與岸巡。

他表示,近年海巡在查緝私菸、防止走私販毒上有很好的成績,近3年就查獲15個私菸地下工廠、800多萬支菸,市值超過新台幣4億元,而私菸工廠的劣菸原料不佳、製程仿造,內容物尼古丁跟焦油含量也沒有規範,加工時還使用酒精跟香精,將傷害民眾健康。

鄭文燦說,政府查緝私菸不只是為了菸酒稅或是菸品健康捐,也是為了守護所有民眾的健康。

另外,菸害防制法修法後全面禁止電子煙、列管加熱菸,鄭文燦說,為確保加熱菸安全,衛福部食藥署已經擬妥風險評估標準,據他了解也有2家進口業者送件申請,未來定須合法進口才能確保安全標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