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勤公司拖船與新台馬輪南竿碰撞沉沒 無人傷亡

本文共533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1艘拖船今天上午在南竿執行「新台馬客輪」拖帶時發生碰撞,造成船身傾斜後沉沒,無人傷亡,港勤公司已布放攔油索以防止油污外洩,後續也會打撈船體。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林沛達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目前收到的通報資料,還無法確定2艘船是如何發生碰撞,因拖船已沉沒,只能從新台馬輪找證據,新台馬輪晚間將抵達基隆港,運安會派4人到基隆港,取得相關影像紀錄並蒐證,至於是否會立案調查,要看資料蒐集情況及拖船是否已全毀無法修復。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發布新聞稿,上午9時30分左右,拖船「台港13302號」於連江縣南竿福澳港執行客輪「新台馬」拖帶作業時因故發生碰撞,導致「台港13302號」發生船身傾側,於上午10時20分左右沉沒,船上船員全數離船,無任何人員傷亡。

港勤公司已布放攔油索防止油污外洩,新台馬輪於初步檢視後無航行疑慮,船上船員及旅客皆無虞,依原訂航程自南竿前往基隆。

港勤公司下午派員至南竿配合連江縣港務處處理善後;同時,為避免發生油污染,港勤公司也僱請專業潛水人員至南竿處理堵漏,後續將洽請專業海事工程公司抽除船上油料及打撈船體。

港勤公司調派其他拖船到南竿執行港區拖帶業務,替補拖船抵達前,港勤公司已協議鄰近的民營公司拖船協助南竿船舶進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