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好市多毒乾酪逾15公斤未回收 食藥署籲消費者盡速退貨

本文共695字

聯合報 記者鄒尚謙/台北即時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上周公佈,好市多報驗一批「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與規定不符,該批產品已進行管制輸入,統計已售出94包,等同85.5公斤毒乾酪流入市面。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目前業者已回收70.296公斤,提醒消費者若有買到2023年10月19日到期的乾酪,儘速至賣場進行回收。

繼7月初好市多「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邊境檢驗驗出殘留環氧乙烷後,上周第2度出現乾酪殘留環氧乙烷。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好市多同產地、同貨品分類號列的乾酪由於半年內已是第2次違規,已從加強抽批提高為逐批查驗。

食藥署已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執行後市場查核,發現好市多現場抽驗尚在效期內之同品項產品4件,經檢驗結果,3件未檢出,1件檢出環氧乙烷0.2mg/kg,依規定為不得檢出,有效日期為2023年10月19日,該批檢出環氧乙烷之產品總計進口2120包,已售出94包,5包破損丟棄,庫存尚餘2021包,衛生局已依法要求好市多公司辦理違規產品下架回收作業。

依照好市多通報的回收量,目前預計仍有15.2公斤的毒乾酪流落市場,或已被消費者吃下肚。魏任廷表示,根據好市多回報,目前已回收70.296公斤,由於已經違反食安法,目前已依照行政程序依法辦理,裁罰金額仍在研議中,提醒消費者若有購買到有效期限在2023年10月19日的「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盡速至賣場退貨。

依規定業者得於14日內提出複檢需求。林金富表示,目前由於邊境、後市場都已查出確實有環氧乙烷殘留在乾酪上,好市多已確定不提出複檢,不過實際違規的裁罰金額,仍需給業者14天行政陳述意見期,將由高雄市政府進行後續行政流程。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目前業者已回收70.296公斤,提醒消費者若...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目前業者已回收70.296公斤,提醒消費者若有買到2023年10月19日到期的乾酪,盡速至賣場進行回收。記者鄒尚謙/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