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與錢櫃失火6死「重要情節相關」 練台生三度境管到明年4月

本文共605字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即時報導

錢櫃台北林森店2020年4月火災造成6人死亡,迪廣公司董事長練台生多人被訴過失致死罪。練、林森店店經理翁珮雯、九康工程行負責人王聖傑限境期限將屆,台北地院再下禁令,裁定3人本月17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練台生、翁珮雯、王聖傑因過失致死案於2021年8月17日起即開始限制出境、出海8月,又自2022年4月17日、2022年12月17日兩度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月。

練台生等3人的限制出境、出海期間將在本月16日屆滿,合議庭審核卷證,再給予檢察官、被告、辯護人陳述意見機會後,作出最新裁定。

裁定指出,被害人雖有多人達成和解,不過,練台生等3人與案件重要情節有多處相關,法院將於2023年10月陸續進行審理程序並調查證據,如果練等人未能到庭,會造成訴訟進度拖延。

裁定書指出,練台生、翁珮雯主張不構成過失致死罪,不過,是不是構成犯罪,屬於案情實體判斷,並非限制出境、出海的審查要件;另外,是不是有和解,也非解除限制出境、出海的唯一考量,如果練、翁女日後有短期出境的需求,仍可再聲請由法院審酌,裁定練台生3人三度限制出境到2024年4月16日,並通知內政部移民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執行。

錢櫃台北林森店2020年4月26日發生火災,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檢方偵查起訴練台生、林森店店經理翁珮雯、日班副理張惠純、林森店高級襄理陳思宏、謝勇奎、錢櫃工程師黃思銘、九康工程行負責人王聖傑、迪廣公司8名自然人與法人。

練台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練台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文化大學年終納績效評估 高教工會要求協商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