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才修好破口又被海水沖毀 台南北門雙春遊憩區即日起休園6天

本文共455字

聯合報 記者莊曜聰/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北門雙春海岸沙洲在杜蘇芮颱風侵襲後,被衝出寬12公尺、長30公尺的缺口,海水直接灌入紅樹林區,相關單位搶修,先用近300噸土方、逾200包沙包堵住缺口,後續再吊掛消波塊阻擋海水衝擊,但還沒來得及安排,缺口又被漲潮海水衝破,海水漫入雙春濱海遊憩區,園方考量安全後,決定從今天起到10日休園6天。

日前颱風暴潮沖破雙春海岸沙洲,海水漲潮灌入紅樹林區,沿著水道漫入雙春遊憩區內,不僅危及遊客,更會影響附近雙春社區安全,相關單位會勘後,由嘉義林業分署展開搶修,3日深夜以沙包先把破口堵住,保護周圍沙洲。

接下來原本要由第五河川局吊掛消波塊放置,阻擋海水沖擊加強護岸,沒想到原本堵好的破洞不敵「海波浪」,4日又遭漲潮的海水沖破,還等不到後續工程施作就破功,海水又漫入雙春園區。

今天上午適逢漲潮,近午11時許海水漲潮,連園區入口廣場都積水,星光帳篷區差點遭殃,紅樹林保護區的木棧道全部泡在海水中,因大潮園區淹水線愈來愈高,考量遊客及工作人員安全,決定緊急休園到8月10日,嘉義林業分署、水利署7日上午將再會勘商議如何搶修。

海水順著缺口漫入雙春遊憩區,園方宣布休園6天。記者莊曜聰/攝影
海水順著缺口漫入雙春遊憩區,園方宣布休園6天。記者莊曜聰/攝影
雙春海濱沙洲日前被颱風沖出破口,嘉義林業分署以沙包擋住缺口,沒想到又被沖破。記者...
雙春海濱沙洲日前被颱風沖出破口,嘉義林業分署以沙包擋住缺口,沒想到又被沖破。記者莊曜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