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勤月票帶動搭車人潮 機捷8月起增開3直達車

本文共585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24日電

TPASS通勤月票上線不到一個月,機場捷運線日運量已2次突破10萬人次,桃捷公司決定自8月1日起增開3列加班直達車,方便通勤族快速扺達台北、桃園兩地。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桃捷公司統計,1200基北北桃通勤月票帶動大量通車族群,1日啟動以來到23日止,日均運量為9萬2189人次,相較COVID-19疫情前的民國108年平均日運量7萬6610人次做比較,成長幅度達20.34%。

桃捷公司指出,14日單日運量達10萬3336人次,其中使用1200基北北桃定期票約2萬8904人次,占總運量27.97%。21日則達10萬6262人次,其中使用1200基北北桃定期票約3萬502人次,占總運量28.7%。2次破10萬人次紀錄,都打破106年營運以來,沒有外在特殊活動舉辦,首次以通勤上班日形式破10萬人次搭乘紀錄。

桃捷公司表示,觀察中壢、青埔、機場特區等北上通勤族人口增多,從雙北到桃園林口長庚醫院探病或就診者眾,且林口地區一早要轉搭高鐵前往中南部上班通勤族也不少,因此增開列車用以增加供給有其必要性。

桃捷公司決定自8月1日起,以A1台北車站、A21環北站為起迄站點,採跳蛙式營運模式,增開3列尖峰加班直達車,分別是早上7時從A21環北站出發的北上列車,以及早上6時15分、晚間7時從A1台北車站出發的南下列車,詳細的停靠站點及時間,民眾可上網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