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安演習登場 桃園機場旅客作業不受影響

本文共572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4日電

萬安演習今天下午舉行,桃機公司表示,演習期間航班正常起降,航空公司表示報到及登機作業正常,沒有旅客受到影響;計畫出國的民眾表示雖提早出門,但不影響好心情。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下午回覆記者的詢問表示,桃機配合萬安46號演習,下午1時30至2時進行警報傳遞與發放、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等演練,演習期間航班正常起降、機場捷運及高速公路維持運行,但聯外客運巴士、排班計程車及租賃車等則暫停發車。

桃機公司指出,上週已經呼籲出境旅客避開演習時間、提前抵達機場,避免因交通管制而無法及時報到,至於演習期間旅客的報到、通關及登機作業都不受影響。

桃機公司也配合實施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等措施,桃機公司說,民眾抵達航廈時將由航警及保全人員引導旅客進入,行駛中車輛則須聽從引導,就近停靠於航廈路緣或駛入停車場,桃機公司也動員各單位防災人員,配合演習依循指定逃生動線進入疏散避難地點。

航空公司人員表示,在演習的半小時期間內,起降班機並不多,且報到,通關、登機及班機起降作業都不受影響,相關單位事前也向搭機民眾宣導提早出門,初步了解並沒有旅客因萬安演習而趕不上飛機的情況。

旅客王小姐告訴中央社記者,上個星期就在媒體上看到萬安演習的相關報導,查詢後發現自己的報到時間正好與演習時間重疊,因此就與家人規劃提早出門,提早的時間正好可以用來逛逛免稅商店,不會影響自己的好心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