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橫土石流向陽至利稻段中斷 拚下午2時搶通

本文共446字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

南橫公路栗園段今晨因持續大雨出現土石流,阻斷雙向通車,工務段原估利稻至向陽段中午可通車,但因堆積土石淹沒護欄,逾50公分厚,比預估的還多,復通將延後至下午2時。

台20臨105線(南橫公路)41K+700處(向陽附近)今日清晨6時40分發生邊坡落石及台20線155K+100(栗園附近)土石流,阻斷雙向通車,上午利稻至向陽禁止一般用路人通行,原訂今天中午搶通恢復通行,但截至下午1時尚未開放。

剛從向陽山下山的李姓民眾被困在向陽路段,等不到接駁車。他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目前有70人受困在向陽路段等不到接駁車下山,他們都已訂好火車票,不知能否退票,且擔心臨時買不到座位。

交通部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林進芳表示,工務段上午已經派遣廠商機具前往搶災,目前向陽往高雄方向已經逐漸恢復雙向通車。

林進芳指出,向陽往台東方向,因栗園段土石流土石比早上預估的還多,有250公尺的路面被淹沒,土石厚度逾50公分,有的地方比護欄還高,土石清除後還要清洗路面,因此將延至下午2時恢復利稻至向陽路段通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