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放寬!從20日起陸配家人也可搭乘小三通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上月中旬率團拜會縣府時,陳福海就針對陸配與家人權益再次向邱太三反映,昨天傳出好消息。圖/縣府提供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上月中旬率團拜會縣府時,陳福海就針對陸配與家人權益再次向邱太三反映,昨天傳出好消息。圖/縣府提供

本文共581字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推動小三通往常態化運營再進一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回覆縣府,經過跨部門的討論與評估,陸委會已正式核准自20日起持有探親證明的陸配家人得經由小三通客運往返兩岸。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樂見陸委會釋放更多善意,縣府也將持續爭取大陸海西20個城市的陸客能早日到金門旅遊自由行。

邱太三在上月中旬率團拜會縣府時,陳福海就針對陸配與家人權益再次向邱太三反映。陳福海表示,因為疫情導致陸配與遠在大陸的家人相隔兩地難以相聚,甚有因疫天人永隔的遺憾發生,現在兩岸也逐步恢復往來交流,應該讓陸配的家人能夠更方便的往返探視親人才對。

本月初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秘書長邱垂正率團抵金參訪時,陳福海也向李大維等人說明疫情後金門縣府團隊協助營造更好的兩岸氛圍所做的各種努力。會中陳福海也表達,希望李大維能在參與國安高層會議時能協助爭取有利於金門的兩岸政策能更大幅度的開放。

縣府觀光處長李銘培表示,小三通自1月復航以來逐步放寬管制,3月份開放國人也能搭乘後,旅運量也逐漸增溫,近期每天小三通往返人均搭乘人次多在3千人左右。讓小三通行穩致遠循序的往全面常態化方向推進,不僅是陳縣長提示的重點,也是縣府團隊持續努力的方向。

李銘培強調,接下來將持續爭取陸客能早日到金門旅遊,至於有關此次開放陸配家人搭乘小三通探親的申請流程與條件限制仍以移民署規範為主,建議鄉親在規劃行程前能提早向移民署金門服務站詢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26日午茶晚餐用餐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