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籍男子遛狗穿越馬路遭撞 警:不適用行人帝王條款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陳敬丰/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31歲潘姓美籍華裔男子日前在頭城鎮濱海路附近,疑似因遛狗時狗掙脫牽繩,追狗時穿越車道,未注意機車挨撞,他與機車騎士都倒地受傷,幸無大礙。警方指出,該處道路無號誌、斑馬線,屬於車道,不適用行人帝王條款,潘男負主要肇事責任。

警方調查,潘男7月4日下午5時半許,在頭城鎮濱海路二段帶著2隻狗散步時,其中1隻疑似受到車輛聲音驚嚇,掙脫牽繩跑到路上,潘男急著追回愛犬,跑到路中,未注意左側;19歲林姓男子騎乘普通重機經過該路面,見到突然衝出的潘男急按剎車,為時已晚,直接撞上。

該路口未設斑馬線、無禁止行人穿越,行人穿越時須先注意左右來車,再迅速通過。圖/警...
該路口未設斑馬線、無禁止行人穿越,行人穿越時須先注意左右來車,再迅速通過。圖/警方提供

林男連人帶車倒下,滑至對向車道,當時1輛汽車迎面而來,萬幸並未再撞上倒地的林男;潘男被撞倒在地,側翻了2圈,四肢蜷曲委頓在地,2隻愛犬並未受傷。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將2人送醫;由於林男當時已有剎車,速度較慢,2人僅是多處擦傷,並無大礙。

宜蘭潘姓男子日前遛狗時穿越路面,未注意左右來車遭撞,負主要肇事責任。圖/警方提供
宜蘭潘姓男子日前遛狗時穿越路面,未注意左右來車遭撞,負主要肇事責任。圖/警方提供

警方對林男實施酒測,酒測值為0;警方指出,該路面未設斑馬線,但也不是行人禁止穿越路段,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34條規定,行人穿越時應注意左右來車,才能小心穿越;此案並不適用行人帝王條款,潘男雖是行人,負主要肇事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獨家/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餅店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