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暑期旅遊旺季 台灣金門航線7月起增加15%機位

本文共672字

聯合報 記者李成蔭、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隨疫情趨緩及暑期到來,又將迎接台灣及金門間的交通高峰,不少旅客及居民都擔心機位不足;在地民代也因此呼籲中央政府協調民間航空增班。民航局回應,已和兩家業者溝通,7月航班將比6月增加15%;其中有業者還從7月起加碼,每天一加大機型疏運。

隨全球疫情解封,國內外旅客人潮大量提升,接下來又是暑期旅遊旺季,台金航線早早已出現班班客滿,旅客在機場等待候補的情況,引發民眾憂心。陳玉珍為此要求民航局應督促航空公司自7月起增加往返台金航班,尤其高金往返航班要確保每天至少有一航次加大機型。

民航局回復,已和兩家航空業者協調溝通,自7月份起,台金航線的運能將比6月份的座位增加約15%,另外,立榮航空也自7月起,每天有一航班以加大機型來作疏運。

陳玉珍表示,感謝民航局解決民眾及觀光客的心聲,她研判增加15%的運能恐仍無法滿足7、8兩個月旅遊旺季所需機位,但是她也瞭解到航空公司有其營運的考量,因此她請民航局持續關切班機座位情況,適時作滾動檢討,不要讓旅客望之卻步,也不要讓居民苦苦等不到機位。

陳玉珍提到,3月25日起開放小三通客運中轉,小三通各航線航班數量也因應旅客需求進行增班,不論觀光客及小三通旅客都會排擠到台金航線的機位;據金門航空站統計,4月來金旅客人次已達17萬8095人次,是2年半來新高,推測5、6月肯定更高,因此才呼籲民航局盡速協調兩家業者提早布局,因應7月旺季。

陳玉珍提醒,旅遊旺季來臨,居民可提早訂位,往來小三通的旅客也應該多預留一點時間,避免因航班延誤而搭不到後續班機,或是多留一點時間買些金門特產品及伴手禮,帶回給親友分享,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灣及金門間的交通高峰來臨,立委陳玉珍要求民航局應督促航空公司自7月起增加往返台...
台灣及金門間的交通高峰來臨,立委陳玉珍要求民航局應督促航空公司自7月起增加往返台金航班。圖/陳玉珍提供
台灣及金門間的交通高峰來臨,民代要求民航局應督促航空公司自7月起增加往返台金航班...
台灣及金門間的交通高峰來臨,民代要求民航局應督促航空公司自7月起增加往返台金航班。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新北營養午餐禁粉令不變至學期末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