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練台生繳500萬想出國參加小孩畢典沒去成 法官同意退錢

本文共587字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即時報導

錢櫃台北林森店2020年失火釀重大傷亡,迪廣董事長練台生被訴過失致死罪,迄今限制出境。練因小孩在美讀書,想參加畢業典禮,請律師繳500萬元保證金,法官裁准暫時解禁,不過,練後來沒去成,台北地院裁定發還款項。

練台生先前聲請說,他遭限制出境、出海近3年,因小孩在國外就學,2023年5月26日要舉行畢業典禮,盼能與家人一同前往參與;練認為,他都遵期到庭,請求准許暫時解除限制出境、出海。

法院調查,練台生稱小孩練瀚中將於2023年5月26日自昆山杜克大學畢業,有提出學生證、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件、美國杜克大學電子郵件、昆山杜克大學畢業典禮網路資料,所言屬實,因此,裁准他提出500萬元保證金後,暫時解除2023年5月18日至5月30日的限制出境、出海處分。

不過,練台生屆期卻沒有出境,他的律師日前遞狀稱,練後來沒有出國,聲請發還這筆保證金。

法院裁定說,依法,被告及具保證書或繳納保證金之第三人,得聲請退保,練台生的律師於2023年5月10日已繳納500萬元,因練未能取得台胞證,所以沒有在解除限制出境、出海的期間內出境,律師退保聲請有理由,應准許。

錢櫃台北林森店2020年4月26日發生火災,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檢方偵查起訴練台生、林森店店經理翁珮雯、日班副理張惠純、林森店高級襄理陳思宏、謝勇奎、錢櫃工程師黃思銘、九康工程行負責人王聖傑、迪廣公司8名自然人與法人。

錢櫃轉投資迪廣董事長練台生想出國參加小孩畢典沒去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錢櫃轉投資迪廣董事長練台生想出國參加小孩畢典沒去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