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井天花板掉落壓百年金龍 圓山飯店:1週內修復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

圓山飯店今天晚間表示,由於天花板天井掉落,導致壓到飯店內陳設的百年金龍造成毀損,不過狀況不嚴重,已經找工藝師進行修復,預估1週內可完成復原。

原設置於台灣神社前的銅龍,在圓山飯店增建廳舍時特別保留原貌呈現於金龍餐廳前,並在76年整修時鍍上24K金,特別的是,這條金龍為三爪和傳統的四爪或五爪龍不同。

圓山飯店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感謝各界關心金龍噴水池天井天花板掉落事件,金龍廳這棟建築於1956年興建完 工,已經68年,維護工作相對不易,雖然平日嚴於檢查,仍發生這次天井天花板掉落事件,正好壓在金龍的噴泉上,所幸損壞尚不嚴重,金龍的頭部是由黃銅製作及其中一爪是由鑄鐵製作,在上述2部位和龍身銜接處乃用水泥等及鐵條連接,因年久腐蝕,此次天花板掉落碰撞,產生斷裂。

圓山飯店表示,已經會同工藝師進行修復作業,預計在1星期內可以完成,同時,在事件發生前,由龍尾通往龍身直到龍頭口部的噴泉管道早已有阻塞情事發生,飯店多次討論維修事宜,也利用此次整修,一併修復完成。

另外,圓山飯店說,有多名文史專家對於百年金龍也提出其金身顏色的問題,未來將基於文史資源的保存,邀請各界專家進一步研究未來「修舊如舊」的方案,期待恢復百年金龍的原有風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