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友KY詐騙201億 前董座黃文烈泰國落網今返台歸案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康友KY公司前董事長黃文烈與陸商王命亮,涉嫌以不實財報誘騙投資大眾201億餘萬,去年3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並發布通緝至2057年。上個月25日黃男在泰國曼谷住處,遭泰國移民局逮捕、調查,透過司法互助,今天下午將由調查局、刑事局幹員押解返台,預計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調查局也將派員接押並當場查扣黃男百萬元泰銖等財物,並解送台北地院歸案。

這次黃文烈能在泰國落網,係由泰國移民局接獲調查局通報,共同合作執法在曼谷將他,隨即由台灣駐泰代表處召集調查局駐泰國法務秘書、刑事局駐泰警務秘書及移民署駐泰移民秘書共同成立專案,與泰國移民局密切協調其押解返台事宜。

去年北檢起訴指出,黃文烈、王命亮等人涉嫌以虛灌存款、隱瞞動產抵押登記等手法,連續編列不實財務報告,營造康友營收暢旺及財務體質健全等假象,使大眾及銀行願意投資進場買入股票及放貸。自2015年3月至2020年8月,黃、王等人藉由康友KY共詐得詐得201億6700餘萬元。

同案遭起訴者,還包括有黃妻陳淑慧、前立委吳光訓、三洋威士比董事長陳玉蓮與其弟陳和順、股市炒手鄭光育、簽證會計師施景彬、江明南。但黃文烈夫婦、及王命亮等12人潛逃海外,檢方僅查扣犯罪所得121萬美金及台幣1800萬餘元。

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上月在泰國落網,今由警調共同押解返台歸案。記者徐兆玄/攝影
康友KY董事長黃文烈上月在泰國落網,今由警調共同押解返台歸案。記者徐兆玄/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擴大照顧 重傷者家屬可領生活補助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