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錢豹袁昶平逃漏稅今獲1億元交保 1小時湊足重獲自由

本文共359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知名酒商國泰洋酒勾結金錢豹等47間酒店逃漏稅近8億元,台中地檢署在今年3月間,起訴國泰洋酒負責人劉榮祺與6間酒店業者,4月28日再傳喚金錢豹負責人袁昶平及員工等8人後,聲押袁獲准,歷經54天羈押後,袁因身體狀況,今天獲得法院裁定以1億元交保,袁已在一小時內湊足後,在親友陪同下離開看守所。

袁歷經54天的羈押,檢察官認為羈押理由未消失,但因袁健康狀況不佳、年事已高,因此向法院聲請交保,台中地院今日下午4時許裁定袁以1億元交保,袁在下午5時湊足保金後,在親友陪同下離開。

檢方在今年4月底搜索後認定,袁昶平違反稅捐稽徵法以詐術逃漏稅捐罪、商業會計法明知不實填載會計憑證、以不正方法使財務報表不實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滅證之虞,有羈押原因及必要。至於洪姓、蕭姓、林姓等會計員工分別諭知8至10萬元交保,其餘人等請回。

金錢豹負責人袁昶平涉嫌逃漏稅,今年4月間遭檢方聲押獲准,歷經54天羈押後,今獲1...
金錢豹負責人袁昶平涉嫌逃漏稅,今年4月間遭檢方聲押獲准,歷經54天羈押後,今獲1億元交保。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勞保年金給付調漲8個年度 逾85萬人受惠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