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錢豹負責人袁昶平涉逃漏稅遭押54天 今獲1億元交保

本文共50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知名酒商國泰洋酒勾結金錢豹等47間酒店逃漏稅近8億元,台中地檢署今年3月間,起訴國泰洋酒負責人劉榮祺與6間酒店業者,4月28日再傳喚金錢豹負責人袁昶平及員工等8人後,聲押袁獲准;歷經54天羈押後,檢察官主動以袁身體狀況,向法院聲請交保,台中地院裁定袁以1億元交保。

據了解,檢察官是認為袁健康狀況不佳、年事已高,主動向法院聲請交保;法院裁定以1億元交保,目前覓保中。

檢方今年4月底搜索後認定,袁昶平違反稅捐稽徵法以詐術逃漏稅捐罪、商業會計法明知不實填載會計憑證、以不正方法使財務報表不實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滅證之虞,有羈押原因及必要。至於洪姓、蕭姓、林姓等會計員工分別以8至10萬元交保,其餘人等請回。

檢方今年1月連續針對國泰洋酒、金錢豹、金麗都系列等酒店發動兩波搜索,查獲國泰洋酒自2016年6月起,以虛設行號公司提供空白發票、刷卡機方式,給台中地區金錢豹等47家酒店、理容KTV業者,共同隱匿各營業場所銷售額,統計高達22億餘元。

劉榮祺今年1月被羈押,台中地檢署2月認為劉已認罪,向法院聲請停止羈押,交保金額1億元,並繳回犯罪所得約8000萬元;劉的親人不到5小時立刻繳足一億元辦保,展現驚人實力。

金錢豹。圖/報系資料照
金錢豹。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goda、Booking各遭罰百萬!因用同業名稱作關鍵字廣告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