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業之星選秀/「公司組冠軍」圖靈鏈 打造數位證書

提要

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 解決產業驗證問題 建立無國界虛擬履歷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胡耀傑(左)與團隊成員。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胡耀傑(左)與團隊成員。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6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第七屆創業之星大賽昨(19)日決選,公司組冠軍由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Turing Chain)拿下,該公司主要產品「圖靈證書」(Turing Certs)目標解決各產業的驗證問題,打造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數位證書平台,建立無國界的數位履歷。

台灣圖靈鏈由創辦人暨執行長胡耀傑在矽谷成立,他認為,虛假資料與詐騙訊息到處可見,「信任」成為新趨勢,也讓數位憑證商機大開。

圖靈證書利用區塊鏈的不可竄改性和易於追溯等特點,將學經歷證明、專業執照證明、 企業永續報告書認證、農產品產銷履歷等證明上鏈與數位化,保存於一站式跨國數位身分平台。

胡耀傑表示,台灣圖靈鏈以成為資料傳遞的「信任中心」為目標,即便目前歐洲、美國、新加坡等地都有競爭者,該公司要以技術超越對手,跨足各企業領域,從憑證科技做到未來的信任科技。

目前圖靈證書業務擴展到九個國家,與150間以上的政府及機構合作,發行超過6.5萬張的數位證書,從高中、大學的畢業證書到醫院的醫生證明,甚至政府部門的電子簽章認證,都可以看到圖靈鏈的技術。

談到獲得本屆賽事公司組冠軍,胡耀傑感性表示,當初在台灣創業,沒有辦公室,就窩在TTA的辦公室努力研發,持續想要為世界提供「數位身分認證」,去年完成100萬美元的初期募資,今年底將啟動新一輪的募資計畫,目標募集四、五百萬美元,主要發展日本市場,喊出希望「2027上市敲鐘」的目標,

他說,數位憑證已衍生出很多的市場應用,除了畢業證書市場外,公司開始進入醫學健檢證明、出生證明等人口與健康應用。看好將來從出生、學習到就業,生活歷程都可以無紙、電子化,他將繼續努力解決其中的「信任」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