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補班日中南部留意雨勢 端午連假各地迎高溫好天氣

本文共525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今天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各地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補班日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北部地區則是多雲天氣,下周鋒面遠離,北部地區高溫將達35、36度,甚至比南部更熱。端午連假期間各地則多為多雲到晴好天氣,出遊慎防高溫炎熱。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指出,明天鋒面仍在北部海面附近,伴隨西南風有水氣,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有短暫陣雨及雷雨,其中南部又比中部更明顯,北部地區則是多雲天氣,也要留意部分短暫陣雨及雷雨;晚間鋒面往北遠離,各地雨勢轉為零星。溫度方面,各地約為31至33度,已明顯回升。

黃恩鴻表示,下周日至周五鋒面遠離,各地天氣穩定,溫度逐日回升,各地都有31至33度,尤其是下周二、周三北部地區高溫將達35、36度,其他地區約為34度,南部因沿海有零星水氣,溫度反而較北部低。雨勢方面,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及各山區有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也有雷雨。

黃恩鴻指出,下周端午連假期間,各地水氣偏少為多雲到晴好天氣,但要留意高溫炎熱、午後山區短暫雨。另外,明天起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機率。

他也說,這波梅雨鋒面預估為今年梅雨季最後一道鋒面,遠離後6月底將迎接「出梅」,接著就進入颱風季,但因距離還有2周,詳細情況仍需觀察。

明天補班日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北部地區則是多雲天氣。本報資料照片
明天補班日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北部地區則是多雲天氣。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