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副熱帶高壓重返 鄭明典:台灣快出梅了

本文共540字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副熱帶高壓又回來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稱為太平洋高壓的副熱帶高壓再度增強影響台灣,季風氣流沿高壓西側北上到華東,有夏季天氣型態的樣子了。再看幾天,感覺梅雨要往長江流域去,台灣這邊快出梅了。

今天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說,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澎湖、金門、馬祖及午後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預測高溫約27到30度,低溫為24到26度。

氣象局表示,明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影響期間,降雨區域及強度不確定性較大,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

周日至下周四西南風影響;周日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周一至下周四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此外,明天起西南風影響,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6月23日至25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副熱帶高壓再度增強影響台灣,季風氣流沿高壓西側北上到華東。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副熱帶高壓再度增強影響台灣,季風氣流沿高壓西側北上到華東。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