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迪士尼退出台灣」一日燒出2萬聲量!衛視中文台消失…鄉民哭:吃飯沒烏龍派出所配了

image source:friDay影音
image source:friDay影音

本文共1093字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文/徐暘甯

迪士尼集團13日拋出震撼彈,宣佈旗下頻道將在2023年底前全面退出台灣市場,包含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國家地理野生頻道、Baby TV,以及大家熟知的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等等。驚人消息曝光後震驚大批網友,不少PTT鄉民紛紛哀怨表示,以後看不到烏龍派出所、航海王等經典卡通「日子怎麼過啊」。

衛視中文台、烏龍派出所消失...鄉民崩潰:晚餐配什麼

繼台灣迪士尼頻道Disney Channel停播後,迪士尼集團13日宣布旗下11個電視、電影台也將在今年底結束營運,9月底會先下架3個頻道,12月底前再下架5個基本頻道及3個數位加值頻道,形同終止所有在台頻道。

其中,長年播出《七龍珠》、《烏龍派出所》以及《航海王》等經典卡通的衛視中文台也名列其中。因此,關台消息傳出後馬上掀起網友熱議,許多PTT鄉民崩潰哀號「如今也要變成時代眼淚了嗎」、「以前中文台也是卡通大台耶」、「想當年上學前都要看一下衛視中文台的龍珠」、「哭啊,以後吃飯沒烏龍派出所配了、「沒烏龍派出所,那我晚餐要配什麼」、「沒有烏龍派出所,那還看個屁第四台阿!」。

迪士尼退出台灣 單日聲量衝破萬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迪士尼退出台灣」的網路聲量,可以看到自迪士尼集團宣佈消息後截至今(14)日上午11時為止,短短不到一天就累積17,478筆網路討論,顯見民眾對於這項消息的震驚及關注程度。

▲「迪士尼宣布全面退出台灣」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
▲「迪士尼宣布全面退出台灣」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另外,觀察此主題的網路探索概念也可以發現,「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國家地理頻道」以及「一袋女王」、「歡樂智多星」等長青綜藝節目的未來去向,也是網友們相當關注的網路熱門話題。

▲「迪士尼宣布全面退出台灣」探索概念 image source:《KEYPO...
▲「迪士尼宣布全面退出台灣」探索概念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6月13日至2023年6月1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迪士尼退出台灣』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上一篇
環狀線遭震出11處位移 通車至少1年後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