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應6/17補班 高公局:18日國5不實施高乘載管制

本文共332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

高公局今天說,由於17日是補班日,因此18日國道5號將不實施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但仍會視國5北向實際交通狀況,機動實施匝道儀控管制及大客車通行路肩與主線儀控措施。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端午節連假為期4天,研判國5北向車流尖峰時段將分散在第2日至第4日:第2日車流尖峰時段為下午至夜間、第3日為上午至夜間、第4日為上午至傍晚。

為有效提供雪山隧道尖峰時段的人旅次服務容量,高公局規劃,連假第3日及第4日實施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措施,時間由以往的下午2時至晚間9時提早為下午1時至晚間6時,建議這幾天規劃由東部北向的用路人,儘量利用上午9時前行駛國5,或改走台9線。

高公局呼籲,上路前務必檢查車況,避免發生車輛故障影響行車安全與順暢,並養足精神再上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