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梅雨鋒面來襲蔬菜水傷 菜價蠢蠢欲動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梅雨鋒面來襲,蔬菜重要產地彰化縣近日受間歇性大雨,雨後放晴的影響,蔬菜開始出現水傷,到貨量減少約一成,預計下周端午節連假前的蔬菜量需求增加,將帶動價格上揚,漲價幅度也會取決大雨災害程度。

溪湖鎮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徐證傑今天表示,國曆4月到9月天氣炎熱,葉菜類生長旺盛卻非大宗裡作蔬菜產季,屬於「小賣」期,4月以來的每天到貨量130噸至140噸,梅雨鋒面過量雨水後天氣轉晴出太陽,蔬菜的嫩葉和幼株極容易水傷或腐爛,這兩天到貨量下降,平均每日110噸。

徐證傑說,到貨量減少一度帶動價格微幅上漲,從整體均價每公斤16元漲到18元,不過水傷菜的買氣疲軟,均價跌回16元,預計下周端午節民眾在家煮長豆、茄子、瓠瓜等應景蔬菜,可同時增加其它蔬菜消費量,整體菜價會依需求量上升而上揚,但實際漲價幅度可取決梅雨災害,萬一大雨連綿,雨災擴大就會讓蔬菜更貴。

連日下雨使彰化縣溪湖鎮果菜市場的到貨量減少。記者簡慧珍/攝影
連日下雨使彰化縣溪湖鎮果菜市場的到貨量減少。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