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梅雨滯留鋒南移周四再北返 吳德榮:南部今明防強風、豪雨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指出,今、明兩日梅雨「滯留鋒」南移至台灣南端,南部應慎防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豪雨發生。

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12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滯留鋒」南移至台灣南端,南部應慎防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豪雨發生;其他地區降雨相對減緩,但愈接近南部愈不穩定,愈需注意。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1至34度,中部24至33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2至33度。

吳德榮說,觀測資料顯示,今晨「滯留鋒」厚實雲層在台灣南端,愈往北雲層愈稀疏,中部以南有局部雨,高屏較明顯。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四起至周六「滯留鋒」北返經台灣上空,搭配「西南氣流」,為第5波「梅雨鋒」降雨最旺盛的期間,各地皆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大量降雨。

至於下周日、一(18、19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受「西南氣流」影響,迎風面中南部不穩定,仍有「劇烈天氣」及豪雨發生的機率,應持續注意。

梅雨滯留鋒南移周四再北返,南部今明容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有大雨或豪雨情形。本報資...
梅雨滯留鋒南移周四再北返,南部今明容易發生短延時強降雨,有大雨或豪雨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5月2日綠色行動力論壇 大咖獻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