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這7檔股東人數逾50萬 最夯的股東會紀念品是它!

領到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的民眾撐起傘的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領到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的民眾撐起傘的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本文共6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2023年股東人數逾50萬的公司有台積電(2330)、中鋼(2002)、開發金(2883)、聯電(2303)、鴻海(2317)、群創(3481)及中信金(2891),其中,最受股東們歡迎的股東會紀念品莫過於中鋼出品的「傘Q」,本周一開始贈送股東,網路就出現轉賣,普通開價在350至400元。

股東人數超過50萬的上市公司今年未贈送股東會紀念品者有台積電、鴻海及群創。其他如:中鋼贈傘Q、聯電送UMC X 咖波聯名限定愛地球碗組、開發金送超真空不鏽鋼晶鑽杯、中信金贈圓形微波保鮮盒。

已拿到股東會紀念品的投資人在各群網站轉售,中鋼傘Q開出的售價相對較高,大約在350元較多,少數開出超過400元的售價;聯電送UMC X 咖波聯名限定愛地球碗組開價在300至350元較多;開發金送超真空不鏽鋼晶鑽杯則在150至200元較多;中信金贈圓形微波保鮮盒開價在100元左右。

由於中鋼、開發金及中信金向來贈送股東會紀念品都獲股東認同,加上透過股務代理券商發送的時間相近,所以,往往在馬路出現人潮洶湧的盛況,拿到紀念品者也立即打開檢查欣賞,甚至跟股友討論起來,投資股東常常很滿意股價與股東會紀念品價格的投資報酬率,也忘了實際投資的盈虧。

排隊領取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傘Q」 的股東們。記者侯永全/攝影
排隊領取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傘Q」 的股東們。記者侯永全/攝影


延伸閱讀

整理包/中鋼股東會紀念品「傘Q」今起發放!「全台九大領取地點」曝光 怎麼領?零股可以領嗎?QA一次看

股東會紀念品吹「養生保健」潮!葡萄王纖樂益菌、宏碁Just Mask面膜等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上班族的小確幸?其實「颱風假」,真的不是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