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門濃霧攪局航班大亂 航站說這樣做比較保險

本文共817字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

因為前日的濃霧攪局,造成不少航班取消,上百名旅客滯留金門,今天金門的天氣良好,一早就有不少旅客候補上飛機返台,金門航空站表示,昨天滯留的旅客,今天預計可輸運完畢,他們也建議小三通旅客行程要自己規劃好,預留彈性時間,以防有時候船班延誤,趕不上飛機,造成「無機」可乘。

金門近日天候不穩定,前天受到濃霧影響,總計取消6架次從金門往台灣的班機,造成634名旅客滯留,但因為近期小三通重啟,金門往返台灣的班機都班班客滿,一位難求,無法消化滯留旅客,讓已經滯留2天的不少旅客與台幹相當不滿,情緒失控昨晚在機場候補櫃臺前高喊「我要機位、我要回家」。

今天上午往返台灣的班機都正常,幾乎每架次都有候補3至4人,在上午10點左右,往中南部的航線已補上10至20人,金門航空站表示,剛剛清點一下,目前只剩20多位滯留旅客,應該今天可輸運完畢。

有航站工作人員透露,昨天抗議大鬧的很多都是台幹或台商,他們有些是因小三通船班延誤,造成趕不及搭機,機位被取消,他們昨天都有在場協助清點跟溝通,沒想到卻被旅客指責說沒幫忙,讓他們也覺得無奈;雖然機場有滯留的人,但沒有旅客說的那麼多。

每次霧鎖金門,就會鬧上新聞,不少當地人都建議,這段時間來金門,應該預留幾天安全期,以防變「關島之旅」,只能望天興嘆。不過也有人說,先前小三通暫停時期,雖然也有濃霧攪局,但也沒人在鬧機場,可能是現在小三通開放,搭乘航班的人變多,但航班未增加才會讓問題凸顯出來。「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但老是這樣吵,對金門的形象有損,建議建立一套標準處理機制。

金門航空站澄清,昨天他們都有主管在現場溝通與協調旅客,只是昨天清點往高雄的滯留旅客僅40人,沒有達到航空公司開加班機跟放大機型的標準,航空公司還是會考量成本,不會同意的。

據了解,疫後的航空運能吃緊,各家航空的機組人員跟航班大減,現在雖然國外旅遊復甦,但航空公司大都希望把飛機調往賺錢又熱門的國外航班,金門的無效飛行太多,反而抽不出飛機與機組人員。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上午滯留的上百名旅客已經陸續候補上飛機,機場又恢復平靜。記者蔡家...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上午滯留的上百名旅客已經陸續候補上飛機,機場又恢復平靜。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上午滯留的上百名旅客已經陸續候補上飛機,候補櫃臺前的民眾不多。記...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上午滯留的上百名旅客已經陸續候補上飛機,候補櫃臺前的民眾不多。記者蔡家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疑生熟食混用 就醫人數已達36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