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 1考生偷看秘笈被抓到

本文共431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

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一名考生偷看抽屜裡的國文科秘笈,被監試委員當場抓到,將送全國違規事件處理會確認,如果確認作弊事實明確,國文科將不記列等級或級分。

根據目前各考區初步提報,國文科有32件違規,以提前翻開試題本或書寫作答、攜帶非應試用品居多。但也有一名考生被登記為「於試場內取得或提供他人答案作弊事實明確者,或相互作弊事實明確者」,屬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

國中教育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陳良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名考生是在考試時,低頭偷看抽屜裡的一本「國文科秘笈」,被監試委員當場抓到,違反試場規則,將送全國違規事件處理會確認,如果事實明確,該科(國文科)將不記列等級或級分。

國文是今天進行的第3科,陳良傑表示,初步統計缺考人數2397人,缺考率1.21%。

國中教育會考今年起回歸疫情前措施,取消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應試資格限制。國文科考試時,有477名考生因快篩陽性,安排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分散在171個試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上班族的小確幸?其實「颱風假」,真的不是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