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中會考/教育部長證實收到恐嚇電郵 試場不敢輕忽、與警政署聯防

本文共740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近來繼台南成功大學之後,台南市政府意見反映信箱昨天也接獲恐嚇電郵,「準備了燃燒瓶、砍刀,將在5月19日衝入某國中會考考場,隨機攻擊」等字眼。盡管會考日期有錯,但今天是國中會考,也讓相關單位不敢大意。教育部長潘文忠證實,教育部也有收到恐嚇信,他已與警政署長聯繫,希望各地考場學校警察加強巡邏。疫情已解封,但據闈外辦公室統計,仍有447名快篩陽性考生主動申請使用二備試場,分布在全國163間試場。

針對近期「詐」彈新聞四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昨天也有收到恐嚇信件,第一時間已與警政單位報案與聯繫,這兩天國中教育會考,也跟警政署長僅就各地所設考場學校請警察加強巡邏,這過程中也有請事務單位就考場事務辦理過程加強巡邏,尤其要注意到校外人士動態,確保考生家長事務人員安全,目前為止也都還平靜,這部分教育部也會跟警政單位緊密聯繫,也請各考場學校能特別留意。

潘文忠也說,恐嚇信是寄至部長信箱,警政單位、法務部也研判,是來自境外「通案」,但也不敢掉以輕心,仍緊密與警政單位配合,加強做這方面的防範,但也要請考生跟家長安心,警政單位就這件事也以謹慎態度來處理。

另外近日部分地區豪大雨,部分山區也有災情傳出。潘文忠表示,試務單位也在這幾天加強豪雨相關預防措施,並透過縣市教育局處通知提醒考生,如新竹縣尖石鄉山區、阿里山山區等學生,能及早到考場做相關準備,避免因天候交通影響考試。

國中會考首節考社會科,闈外辦公室主任、高雄市立新莊高中校長陳良傑表示,目前並無接獲試場回報有考生因天候遲到。另外,國中會考是疫情解封後首場大型考試,雖不要求快篩陽性者通報,但據統計仍有447位考生主動通報,並申請在二備試場應試,其中有330人是考試前即已申請,今天則新增117名快篩陽性考生申請。另無考生申請在醫療院所應試。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記者黃仲裕/攝影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登場。記者黃仲裕/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版神鬼交鋒 她用1招騙過戶政外交部 假身分躲19年還爽出國39次
下一篇
THE亞洲大學排名提升 台大:多數指標有進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