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釣魚詐騙再進化!「停車費用未繳清」簡訊網址要注意

本文共503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詐騙方式再進化!除國道通行費外,陸續有民眾收到冒名遠通電收發送的停車費欠費簡訊。遠通電收表示,該公司不會發送「停車欠費簡訊」給用路人,eTag停車扣繳服務費用會從信用卡直接代扣,基本上不會產生欠費,提醒民眾留意,勿輕易點擊不明連結。

遠通電收表示,近期接獲民眾反應收到冒名遠通電收發送停車費催繳簡訊,內容為:「提醒您,您有一筆NT$45臨時停車費用未繳清,逾期將處新台幣三百元罰鍰。請輸入電話「末三碼」開啟連結並繳納 (釣魚網址)」。只要收到簡訊開頭「沒顯示車號」且結尾「有繳費連結」都務必提高警覺,可下載官方ETC App或uTagGo App查詢停車明細,或進線遠通客服(02)7716-1998、Line客服(ID:@etcservice)查證。

遠通電收也說,此類簡訊多利用iPhone手機專用的訊息功能iMessage,誘騙民眾點擊釣魚連結進行詐騙,提醒民眾勿輕易點擊不明連結,並儘速更新升級iOS最新版本,開啟「訊息」設定中的「未知與垃圾訊息」過濾功能,主動阻絕可疑iMessage訊息。另也鼓勵民眾申辦「eTag自動儲值」與「eTag停車扣繳」服務,不會產生欠費便無需理會相關催繳通知,最為安全。

遠通電收表示,不會發送停車費催繳簡訊,提醒民眾務必查證避免受騙。圖/遠通電收提供
遠通電收表示,不會發送停車費催繳簡訊,提醒民眾務必查證避免受騙。圖/遠通電收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