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m.B吸金詐騙25億 台高檢統合各地檢確立7共識

本文共348字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金隆科技經營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遭爆吸金詐騙,超過5000名民眾共遭騙25億元。由於該平台犯罪多年,受害人數眾多,財損鉅大,台高檢昨出面統合各地檢署,建立一致性的報案流程,決定由台北地檢署主責,並指揮刑事局偵七隊、調查局北機站擴大偵辦。

除由北檢主責偵辦外,會中還達成本案適用本署「特殊案件聲請移轉管轄立案流程」,各地檢署受理案件證據調查完畢後,將案件統一移轉管轄至北檢偵辦;

已受理尚未移送案件,警調初步調查後,儘速移至北檢偵處;被害人得就近至所在地警調單位報案,製作筆錄並初步調查後移轉至北檢。

此外,北檢偵辦期間,必要時得台高檢指派地檢署檢察官協助;請桃檢將被害人筆錄例稿提供各檢警調受理使用;檢警調應強化數位鑑識、追查金流、人流,積極溯源追查共犯及查扣犯罪不法所得等共七項共識。

檢警調偵辦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詐騙案,台高檢出面統合各地檢,確立七...
檢警調偵辦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詐騙案,台高檢出面統合各地檢,確立七項偵辦共識。圖/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