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五月畫會67週年聯展 中正紀念堂登場

本文共471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日電

台灣五月畫會1956年創立,67週年會員聯展將在3日起於中正紀念堂展出,除展出首屆參展藝術家作品,另邀請知名主持人白嘉莉、台灣抽象畫大師陳正雄等人作品參展。

台灣五月畫會當年由青年藝術家郭東榮、劉國松、郭豫倫、李芳枝等人共同創立,他們延續法國巴黎「五月沙龍」的實驗精神,以創新精神主張自由的創作題材、概念及藝術表現方式,並從東方傳統藝術表現出發,回應西方的藝術潮流,發展出東西互補的多元面貌。

台灣五月畫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本次展覽共展出40餘位會員作品,包含第1屆參展藝術家鄭瓊娟、陳景容畫作,2名大師創作至今逾60年,仍然孜孜不倦努力創作,毅力驚人令人欽佩。

此外,台灣五月畫會特別邀請陳正雄、名藝術評論家王哲雄、超現實詩象畫家陳顯棟、白嘉莉等人參展,藉此激盪新火花。

台灣五月畫會表示,希望能帶領民眾探索與建構台灣藝術,在「本土」與「國際」之間,平衡發展、共存共榮,也期許畫會能承繼初衷,持續不斷地創新創作,讓藝術內容進入大眾生活,建立屬於台灣的文化自信。

「台灣五月畫會67週年會員聯展」3日起將在中正紀念堂一樓1展廳展出至17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周四登場/寶晶董座蔡佳晋:打造低碳經濟 普惠綠能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