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見天坑?竹北大樓前庭許多坑洞 住戶憂影響結構安全

本文共529字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日前傳天坑,讓不少大樓住戶們擔憂,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佈滿許多坑洞,住戶們擔心坑洞擴大影響大樓結構,希望政府出面協助。對此,縣府消保官已通知建商協商,工務處本周五也將到現場會勘。

社區住戶林小姐表示,這棟大樓已經6年多,是地下5層、地上21樓的的大樓,至今都尚未點交,2年前開始出現傾斜和坑洞,前庭自100多坪的前庭綠園道,約有6至7個坑洞,且有些坑洞不斷擴大中,去年5月社區住戶集體反應修繕,協助鋪設水泥和板子,未料,還不到一年,又開始出現坑洞,近期又發生竹北天坑事件,社區住戶們人心惶惶。

走入該社區前庭,左右兩邊可看見凹凸不平,且還有不少坑洞,上面因有植栽和石板遮蔽,外觀看不明顯,但社區民眾直呼,「這裡就是人行道,大家都會經過,若小孩沒有注意,很有可能被絆倒,相當危險。」

林小姐表示,住戶們很害怕萬一土壤一直流失,地基持續掏空,恐嚴重影響整棟社區大樓的結構安全。加上若遇到下雨,地下室的部分停車位也會漏水,「今年若只是再鋪設水泥填平,難保明年不會再有?」希望政府能協助出面,找出問題的根源,並要建商重新做好、改善地基。

對此,住戶們日前集體向前竹縣議員杜文中、縣議員張珈源等人陳情,新竹縣府消保官和工務處接獲議員反映後,將於本周協調和現勘。

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佈滿許多坑洞,住戶們擔心坑洞擴大影響大樓結構。圖/民眾提...
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佈滿許多坑洞,住戶們擔心坑洞擴大影響大樓結構。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遍佈大大小小的坑洞,且有下陷的現象,讓住戶們很擔...
新竹縣竹北市一處社區大樓的前庭,遍佈大大小小的坑洞,且有下陷的現象,讓住戶們很擔心。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府消保官和工務處接獲議員反映後,將於本周協調和現勘。圖/民眾提供
新竹縣府消保官和工務處接獲議員反映後,將於本周協調和現勘。圖/民眾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