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調升房屋標準單價 16縣市近三年稅基增47%

本文共3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19)日將三讀通過囤房稅2.0,除稅率外,外界也關注稅基改革。財政部昨(18)日表示,持續督促地方政府合理評定稅基,近三年共有16縣市調升房屋標準單價,較基準年平均增幅約47.5%。

囤房稅2.0加重房屋持有成本,不過外界認為,應一併調整稅基,使房屋現值評定能夠更近於市價。

財政部長莊翠雲昨日表示,近年針對長久未調整稅基的地方政府,持續都有督促,未來也會要求地方政府必須合理調整。

財政部指出,2021年、2022年應重新評定房屋稅基的17個地方政府中,共11個調升房屋標準單價;今年應重評的五縣市中,也全數調高轄內稅基。近三年來,16個調升稅基的縣市,調高後與基準年(1984年)相比,平均增幅47.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