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仲:房市量縮態勢確立

房市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市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今年全台交易量縮態勢確立,觀察房市氛圍,仍有剛性需求的購屋族群,房仲業者指出,目前成交價格還是關鍵,若能拉近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後續房市仍可期待,因此全台交易量從過去預期在27.1萬至28.6萬棟間,上調至29萬棟。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中研院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至1.56%,除宣告今年經濟成長不能保2以外,預測值也更為保守,顯示景氣趨緩下,終端需求降溫,經濟表現難有亮眼表現,而國內景氣燈號連亮八顆藍燈,不過已有止跌跡象略為浮現,下半年有望逐漸回穩。

陳金萍指出,雖然全年交易量縮態勢已確立,但2019年至2022年住宅類建照核發量持續創高,尤其是2022年更高達18.1萬戶,住宅新增供給量大增,新屋完工交屋也將陸續出現,挹注交易量表現。

若近期政經局勢沒有大幅變化,加上政策變數已大致底定,目前自住、長期置產需求穩定,價格還是成交關鍵,若能拉近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後續房市仍可期待,今年全年全台交易量仍有機會挑戰29萬棟。

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由於去年下半年是房市交易急凍的時期,比較基期低,預估今年下半年會較去年同期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