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山道猴子買房首選?台七乙沿線房價曝 透天最高價650萬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 圖/取自YouTube頻道「Eric Duan」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 圖/取自YouTube頻道「Eric Duan」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近期在YouTube爆紅的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因劇情過於寫實,掀起一波討論熱潮,其故事中的台七乙線是重機族的跑山熱門路線,房仲業者觀察台七乙線周邊房地產交易,發現因為該路線多半為山區路段,過去一年台七乙線周邊幾乎沒甚麼不動產交易,不過今年7月台七乙線周邊有個透天實價交易,總價約65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山坡地因為地段偏遠加上法規限制,都沒有甚麼開發效益,尤其偏遠地區或山區的不動產,銀行鑑估時難以「強力過件」,加上市場需求量小,一方面成交量小同時價格也不會太高,甚至還會常常出現無人繼承的狀況。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

台7乙線北起新北市三峽區大埔,與台3線相接;南至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接上台7線主線,沿線多山區並非熱門的住宅區段,因此市場上的交易量甚少,三峽的台7乙線,過去一年有兩筆透天交易,包括五寮里的兩處透天,成交分別為650萬與400萬元,另外也有兩筆土地分別成交420萬元與80萬元。

至於桃園段的台七乙線交易並不多,主要交易都在北部橫貫公路兩側,不過交易總價都不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