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批都更危老 花敬群:不專業內容、不應該亂講話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即時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12)日表示,都更、危老案簽約,不全然是消費關係,而是合作投資關係,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把政府未擬都更、危老重建定型化契約,說成政府跟建商聯合坑殺地主是不專業內容。花敬群表示,不能否認都更、危老推動過程,難免有些雜音、爭議,也可能因為資訊不對稱,有某些人認為利益被侵犯的狀況,但整體而言,體系運作順暢。

郭台銘幾日前在臉書發文,「台灣的房地產政策,尤其是都市更新與危老重建,這兩項政策顯然已經失控;十幾年過去,關於都更與危老的「合建契約定型化範本」仍不見擬定,未見積極保護地主資產的具體作為。」

花敬群今下午出席「學府敦南公辦都更案」簽約儀式。他受訪時指出,郭台銘拿十幾年前曾經有人提案希望有定型化契約,但都更、危老簽約不全然是消費關係,而是合作投資關係,沒辦法用消保法概念。

花敬群表示,政府可以加強對都更、危老參與者的權益保護事項,但是郭台銘把依法不需要、也不該做的定型化契約,說成政府跟建商聯合坑殺地主,「他可能找錯人寫這篇臉書」,是不專業的內容。

如果有該反省、檢討的,政府都會努力,近年好不容易產業、民間與政府合作,成功推動都更、危老案,他不覺得該被這樣扭曲、抹煞,「要選總統的人該有的規格,郭董事長應該看清楚,不應該亂講話」。

他指出,都更、危老重建每年都以800到850案的速度前進,早期都更一年只有20到40案,他上任後能到80案、有一年甚至突破100案,幾年來已開工的都更危老案有2,500多案,所有案子都順利進行,沒有任何一棟爛尾樓。

都更有審議會,審議過程的重點就是幫民眾權益把關;危老重建更要住戶100%同意才能申請,所以只要任何住戶對契約有疑慮,案子就不會有機會送到政府審查。他表示,不能否認都更、危老推動過程,難免有些雜音、爭議,也可能因為資訊不對稱,有某些人認為利益被侵犯的狀況,但整體而言,體系運作順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