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產署6月再推12宗地上權 逾半為逾千坪土地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今(22)日表示,6月19日將推出今年第二批國有地上權,北中南合計12宗、面積合計約4.6公頃,且過半為逾千坪的大面積土地。其中又以台中市東區干城車站商業區土地最受矚目。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第二批國有地上權規劃6月19日公告,各分署初步盤點土地共12宗,包含北區三宗、中區五宗、南區四宗,其中有八宗是首度釋出,剩餘四宗則是舊案捲土重來;此外面積超過千坪的土地共有七宗。

李政宗表示,北區方面共釋出台北市松山區、新北市土城區、宜蘭縣員山鄉三宗,皆為住宅區土地,其中宜蘭員山土地面積達4,282坪,為此次面積最大的標的,也是首度列標。

台北松山土地約117坪,為首度列標;新北土城土地約184坪,是流標舊案重新招標。

據了解,近來北部地上權推案以小面積住宅區為主,市場接受度還不錯,例如今年首批地上權開標結果,北市大安區住宅土地就以溢價率7%標脫,面積也在百坪左右。

中部方面,五宗土地分別位於台中市東區、梧棲區、雲林縣北港鎮。其中雲林北港土地面積達1,564坪,是此次面積最大的商業區土地,位於市區精華地段,鄰近北港朝天宮、老街等,周邊已有星巴克、家樂福進駐,商業機能優越,據悉雖是舊案再釋出,但已有業者在探詢。

另外台中東區一宗干城車站商業區土地面積1,215坪,預料也將是市場焦點。過去麗寶集團旗下建設公司不只一次鎖定干城車站標的,顯見未來發展受到期待,但干城車站標的也並非無往不利,此次釋出土地就曾流標,能否順利標脫待觀察。

南區四宗土地分別位於高雄市仁武區、岡山區、台南市新營區、嘉義市。其中以岡山區住宅用地約1,077坪最大;另外仁武區土地為商業區,面積約577坪。

官員表示,這僅是初步盤點結果,仍須經過地上權小組審議後才會確定。

國產署日前開標首批地上權,九宗土地共標脫五宗,標脫權利金合計約10億元,普遍溢價率不低,最高達到39.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