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慶誠實服務 保障消費者

提要

當房仲業吹哨者 點出房地合一2.0上路以來 短期炒作獲利暴增 用真實案例揭露黑心案件

永慶房屋年年推出誠實服務,保障消費者權益,承諾提供完整成交行情,如未落實將賠償。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永慶房屋年年推出誠實服務,保障消費者權益,承諾提供完整成交行情,如未落實將賠償。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本文共11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房地合一2.0,自2021年7月上路至2022年底,短短18個月的房市短期交易情形,發現平均單件獲利金額從2021年第3季的59.3萬元,到了2022第4季迅速攀升到92.2萬元,獲利暴增55.5%,換言之,消費者買同一間房,平均要多付百萬元才能購得。

永慶房屋總經理吳良治表示,房屋短期炒作的獲利,可能是前一手出售房屋的屋主,遇上黑心房仲業者,因未能提供精準市場行情,甚至聯手房市投機客低買高賣,才得以使房屋在短期內,增加近百萬元差價。

黑心仲介聯手投機客,短期買賣賺價差手法引起市場的關注,為此,永慶房屋自2020年至今,推出4支改編自消費者遭騙的真實案例,就是要揭露黑心仲介,提醒消費者重視房屋買賣的安全。

吳良治直言「要做產業的吹哨者需要勇氣」,他表示,眼看房價飆漲引發民怨,其中不乏有黑心房仲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造成買賣方權益受損又推高房價,讓房仲業者的專業形象受到質疑與損害,因而決定透過真實案例來示警,提醒消費者注意交易安全。

操刀永慶房屋品牌廣告的奧美廣告集團董事總經理呂豐餘表示,合作多年來,充分感受到永慶房屋為提供消費者公平交易平台所做的努力、對房仲核心價值—「誠實」的堅持。

呂豐餘指出,透過廣告,永慶勇敢指出產業陋習,藉由消費者真實受害的案例作為警示,提醒重視交易安全;更直接面對消費者最擔憂的問題,提出如有炒房、造假或隱瞞就賠償的保證,為產業立下高服務規格,是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

近年永慶房屋不僅推出一系列誠實廣告,也年年推出誠實服務,保障消費者權益。在2019「實價登錄2.0」修法遇阻時,永慶房屋率先將「成交行情資訊揭露至門牌」,並擴及集團下所有品牌,間接助攻實價登錄2.0上路。

此外,2020年的「2大誠實房價保證」、2021年推出「真房價保證」、2022年推出「短期交易地圖」至今仍是業界唯一的創新服務,跟黑心房仲聯手投機客坑殺消費者,形成黑白善惡的對比。

永慶房屋董事長孫慶餘堅持要匡正市場制度、帶動產業向上,因此,孫慶餘也是第一位獲內政部「中華民國地政貢獻獎」的房仲業者。

孫慶餘曾公開表示,當年推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立法,讓產業有基本的制度與框架,到今年《平均地權條例》修正通過,終於能透過法令匡正產業秩序、抑制投機炒作、保障國人購售屋權益,居住正義終現曙光,也代表「誠實仲介時代」的來臨。

吳良治提醒,許多民眾以為有實價登錄2.0就不會被騙,卻反而落入黑心房仲未提供完整成交行情的陷阱,而損失慘重,建議消費者在進行買賣屋交易時,一定要慎選誠實房仲。

他表示,找房仲也要貨比三家,永慶房屋承諾提供完整成交行情,如未落實將賠償買方最高400萬元、賠償賣方最高4倍服務費。提供資訊最完整、保障最全面的房仲業者服務才安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建前進鶯歌插旗 砸12.34億元購入鳳鳴段1763坪地
下一篇
陳玉坤:京華城20%容獎依都市計畫法第24條自提 無任何一任市長圖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