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地合一2.0上路一年半 房市短期交易案占25%

本文共3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2.0自2021年7月上路,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新制上路後到2022年底,短短一年半時間,遭到課徵45%重稅的房市短期交易案件突破4.2萬件,占比達25%,等於平均每四件房市交易就有一件短期交易,總獲利高達334億元。

此外,進一步觀察2022年第4季房市短期交易案,平均每件獲利金額高達92.2萬元,等於後一手的購屋族,若是買到短期內買進又賣出的物件,平均多付出將近百萬元的價格。

值得注意的是,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對於前一手出售房屋的屋主,可能代表遇到不肖的房仲業者,才能讓房屋在短期內增加近百萬元的差價,出售給後一手的買方。

2021年年末內政部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對投機客產生嚇阻作用,才使房市短期交易案從2021第4季的8,554筆開始逐季下降至2022年第4季的5,215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薪苦追房價!北市房貸負擔達薪資近1.5倍 台南負擔比飆升最快
下一篇
大地震後買盤轉向?房仲:成屋市場降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