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士隆奧:亞洲及新興市場估值偏低 有利吸引資金進駐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瑞士隆奧集團「瑞士隆奧亞洲價值債券基金」17日拿下台灣理柏基金獎2024年「亞太區強勢貨幣債券-十年期」獎,針對目前市場的狀況,瑞士隆奧亞債團隊表示,2024年亞洲及新興市場總體環境可望呈現通膨下降趨勢,亞洲(中國及日本除外)將因更寬鬆的融資條件和具韌性的成長而在經濟上受益最大,而相對於成熟市場債市,亞洲及新興市場估值偏低,利差更有縮窄的空間,料將吸引更多資金進駐。

此外,過去亞洲利率水準較高,因此在控制通膨方面優於美國,因此亞洲過去兩年升息幅度低於美國,預估Fed在本次週期的降息幅度都將高於亞洲,換言之,亞洲相對於美國將有更大的利差優勢,在此前提下,從2024年下半年開始,對債券發行者來說,政策利率差異的擴大將使美元債融資(利率較低)相對於本地債融資(利率較高)更具吸引力。

同時,美元走弱將導致投資者的外匯避險成本降低,因此,亞洲境內投資人對美元債的需求料將增加。根據JPM的預估,今年亞洲及新興市場債券仍將為負供給,將為亞債提供技術面支持,此外,由於聯準會將開啟降息循環,料全球追逐高利率的情況將增強,也有利於利率較高的亞洲及新興市場美元債的表現。

瑞士隆奧亞債基金在2023年由展新投顧創辦人黃大展引進台灣,截至2024年3月,基金規模超過20億美元,為全球第二大亞洲債券基金(IG-HY混合型投組)。在台灣目前僅提供法人申購,不久將來一般投資人也可以在基金平台、銀行通路申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突破兩兆元 四檔 ETF 規模逾2千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