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平衡基金 抗震力強

台股近期大幅震盪,台股平衡型基金發揮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益。(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近期大幅震盪,台股平衡型基金發揮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益。(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台股在波段漲幅已大,以及受到中東戰事再起、聯準會(Fed)降息時間再延後等衝擊,近期大幅震盪,但台股平衡型基金發揮進可攻退可守的效益,近一周同類型平均小跌3.3%,跌幅小於加權指數的4.3%;且近半年績效前十強台股平衡型基金不論三個月、半年或一年全面繳出正報酬。

再就長線來看,台股平衡型基金近二年平均報酬24.4%,大勝加權指數的報酬17%,以近三年報酬而言,台股平衡型基金平均報酬25.3%,也大勝加權指數的報酬15.9%。

展望台股後市,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台灣經濟持續受惠AI與高階晶片需求帶動出口,中國大陸經濟在政策刺激及開放下,企業獲利也開始回升,2024是全球選舉年,為控制地緣政治風險,預期美中關係有和緩發展契機。

劉宇衡進一步指出,依歷史經驗,美國近40年來六次快速升息後進入降息循環,股市上漲機會居多,顯示在升息告一段落後,利率對市場影響程度降低,企業及經濟基本面將對股市給予更重要的影響。整體來看,美債殖利率開始下降,有利台灣市場資金動能,台股後市仍有高點機會。但基於短線震盪加大,操作建議以長期配息穩定為主要核心持股方向,並布局殖利率在市場均值之上且有高度成長的個股,看好族群包括半導體、IC設計、AI概念等供應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