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 ETF/元大台灣50正2回神 單日漲幅居ETF之冠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11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不甩聯準會主席鮑爾放鷹、日及韓股市仍維持跌勢,揮別16日重挫陰霾,指數17日開盤後隨即強彈收復2萬大關,權王台積電法說會前夕股價開高走高重返800元之上,帶動ETF最高價的元大台灣50正2(00631L)上漲2.45%,單日漲幅為全ETF之冠。

雖然17日盤面ETF仍然呈現跌多漲少,平均249檔下跌0.1%,以主要指數來看,台股及陸股較有表現,其中,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上漲1.56%、台灣櫃買指數上漲1.96%,帶動ETF漲幅前12強均為台股ETF,合計50檔台股原型ETF也同步收紅。

17日盤面上漲幅最大的ETF便是元大台灣50正2,上漲2.45%或4.6元,收192.1元,成交量達2,763張,較前一日大幅減少74.59%。

元大台灣50正2追蹤台灣50指數(單日正向2倍報酬),不配息,經理費1.00%、保管費0.04%,風險報酬等級為RR5,規模為133.52億元。

元大台灣50正2自2014年10月23日成立,於2014年10月31日以19.99元掛牌,近一周價格下跌6.59%、近一月上漲3.64%、近一季上漲36.63%、近半年上漲45.37%、近一年上漲62.8%、2024年以來上漲27.05%。

隨著台股開啟2萬點新時代,元大台灣50正2股價一度突破200元成為台股ETF第一人,成立不到十年漲幅達860.98%。

元大台灣50正2研究團隊說明, 元大台灣50正2持有近月台指期及台灣50 ETF期貨,追求台灣50指數單日兩倍報酬表現,由於具備複利效果,在行情趨勢明確如長期走多時,元大台灣50正2的累積報酬會超過同期間元大台灣50的兩倍報酬,以元大台灣50正2成立以來表現觀察,確實優於元大台灣50兩倍以上,是適合積極型投資人參與台股行情的重點工具。

對此法人指出,如果看好台股長多表現且能夠承受波動風險,元大台灣50正2是更具資金效率的投資選擇,用一半的本金來操作,就能滾出超越All In元大台灣50的報酬。

據實際試算,如從元大台灣50正2014年成立開始單筆投入50萬,至2024年4月3日約可成長到490萬元,比起用100萬投入元大台灣50的成果約340萬更佳。

元大台灣50正2與台股連動性高,不用擔心選股失誤,錯過應有的報酬;且雖然是槓桿操作,但ETF投資人沒有到期結算壓力,也不用擔心行情起伏被追繳保證金或斷頭。此外在所有台股槓桿ETF中,元大台灣50正2日均成交量最大,2024年以來每日平均逾2,500張,進出相當便利。

法人並同步提醒,元大台灣50正2因是槓桿ETF,投資人必須要了解在複利效果及每日重新平衡機制下,績效表現會跟元大台灣50的兩倍有所差異,不適合不熟悉槓桿ETF特性的投資人,操作時也要關注台股走勢變化,若是行情不如預期則要謹守個人操作紀律,依風險承受度適時進行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