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 ETF 逢低卡位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美日韓等股市重挫,台股昨(16)日亦帶量跌破月線及2萬點大關,八檔國內外半導體ETF全面跌破月線,吸引不少投資人逢拉回進場承接。

新光、中國信託等投信法人表示,在AI題材火熱下,半導體相關供應鏈受惠程度高,短線拉回正是投資人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美股15日全面下挫,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3%,收在4,679點,台股昨天也跌破月線,向季線靠攏,半導體族群除跌深反彈的矽智財族群外,幾乎全線下跌,重量級半導體權值股台積電失首800元大關,下跌18元、收788元,聯發科下跌55元、收1,055元。

目前盤面上掛牌半導體ETF共八檔,中信關鍵半導體、新光臺灣半導體30、富邦台灣半導體、兆豐台灣晶圓製造、群益半導體收益等為台股的國內股票型,中信上游半導體、兆豐洲際半導體、國泰費城半導體為跨國投資型,八檔股價昨天全面拉回,且均已跌破月線。

不過,中信關鍵半導體(00891)經理人張圭慧認為,中東地緣政治情勢再度升溫,牽動各國股市走勢較為震盪,惟以伊衝突在美國居中斡旋下,暫時緩解緊張關係,估計對台股影響有限,投資人宜中性看待,並持續密切關注國際事件的發展情況。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經理人詹佳峯表示,美股四大指數重挫、台灣半導體類股也難以倖免,但地緣政治風險僅短線影響盤勢,中長期仍看好全球半導體景氣回升趨勢,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AI浪潮下的獨特競爭優勢。

詹佳峯強調,這波由AI帶動全球產業變革,隨最新全球製造業PMI等復甦訊號亮起,亞馬遜、微軟、Google、META等美股雲端四大咖強攻AI軍備競賽,長線仍看好全球半導體景氣回升及AI半導體供應鏈業績前景,具技術與產品具競爭力的國內半導體供應鏈仍投資前景無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群益證力推運動健身 鳳舞南區運動會點燃五一勞動節熱情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