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固定收益型 美債最吸金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美國核心通膨較市場預期為高,影響市場對降息前景預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至4.52%,債市普遍下跌,但過去一周各大債市ETF仍持續獲資金追捧,整體固定收益型ETF淨流入逾80億美元,其中,美債連兩周最吸金。

根據彭博數據顯示,截至4月15日,在過去一周固定收益型ETF淨流入資金達82.63億美元,其中,美國、全球、新興市場、歐洲等債市分別獲31.52億、13.88億、10.38億、6.03億美元資金淨流入,但新興當地債則出現1百萬美元小額資金淨流出。

主要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流向
主要固定收益型ETF資金流向

就債券信評類別來看,投資級債ETF獲得65.52億美元淨流入,但非投資級債ETF資金出現17.06億美元資金淨流出。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班傑明.克萊爾表示,美國高評級綜合債市指數到期殖利率脫離十多年來的低檔區,最新已高達4.59%,而且各債市殖利率普遍高於2007年以來平均,美國公債和抵押債等高品質債殖利率更到罕見的高水準,再加上聯準會等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趨寬鬆的助攻,為現階段投資布局債市的兩大利基。

安聯投信表示,美國利率已來到限制性水準,隨著就業市場與通膨,聯準會可望於今年調降基準利率,但因近期美國經濟與通膨降速低於預期,開始降息時間或落在年中或之後,對債券有利,故建議可維持較低的現金部位,但在上半年時主要仍著重於透過息收累積報酬率,並偏好具有較高收益率的信用債,同時聚焦評級較佳者,以在布局未來降息機會的同時,也平衡潛在的經濟衰退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