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達國際:從企業提高配息看長線投資中國大陸契機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富達國際認為,投資中國大陸長期成長的情境並未改變。隨著經濟增長步入下一階段,新一輪投資契機將隨之而來。從農曆新年及清明假期的消費力道、企業獲利好轉、首季經濟成長率達5.3%優於預期並符合目標來看,多重正向因素加持市場樂觀情緒萌芽。

富達國際股票投資總監楊恩(Catherine Yeung)指出,最近中國大陸財報季的焦點為,企業更重視提升股東回報,紛紛增加配息及回購股票,以響應國營企業改革及回應股東訴求。

楊恩指出,提升企業治理趨勢在金融業尤其明顯。國營企業提高配息比率或穩定配息,小型金融企業則基於股價壓力或滿足股東要求,進行股票回購或增加配息。

楊恩指出,網路科技公司也提升配息比率或擴大股票回購規模。從股東總回報率(包括股息和回購收益)角度,網路科技公司股票正由增長型轉向價值型,隨著產業提供不可忽視的總回報,未來或將吸引更廣泛投資者的興趣。

富達國際亞洲固定收益投資總監主管陳詠詩表示,服務性消費主導中國大陸經濟復甦,尤其是服務業及旅遊業。最近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內地遊客單次出遊花費水準高於疫前。澳門博弈業、旅遊業、消費服務相關網路平台等均有望受惠。

富達認為,中國大陸將溫和降息,以輔助型式配合財政措施支持經濟。為加強化解風險,更多地方政府或會發行再融資債券,設立更多地方政府融資平台(LGFV),或更審慎評估地方政府表外融資。這些支持經濟政策將嘉惠中國大陸債市,在經濟前景充斥不確定因素時,高品質債券可為投組提供更多韌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基金 AI 挑大梁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