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降息時點延後 月配型債券 ETF 鎖定甜蜜點

本文共6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擁有千億級規模、月配息機制的高評級公司債ETF:中信高評級公司債(00772B)及同為月配息的中信優先金融債(00773B)16日公告2024年4月第二階段分配評價結果,每受益權單位實際配發金額為0.135元、0.142元,除息日為4月18日。中國信託投信表示,想要參與領息的投資人,4月17日為最後買進日,股息將於5月15日入袋。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中信優先金融債自2019年1月上市,並於2020年2月調整配息頻率為月配息,當時為台股市場上唯二檔月配息機制的債券ETF,至今已連續49個月配息,即將迎來第50個月配息;對投資人而言,可透過月配息機制的高評級債券ETF,兼顧收益及避險需求,為自己打造每月現金流的機會。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經理人游忠憲表示,繼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年增3.5%,增速超出預期,澆熄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最快6月降息預期,不過隨後公布的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 2.1%,則低於預期,稍稍緩解市場敏感的情緒。

不過,游忠憲認為,從Fed公布3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來看,官員們雖表達對通膨降溫速度不夠快的擔憂,但仍預期今年降息是合適的,並再度重申需看到更明確證據支持才會降息,市場預估只是啟動降息時點相對推遲及次數降低,使10年期美債殖利率進一步站上4.5%,回到去年11月初水位,再次提供投資人分批加碼的時點。

游忠憲預期,債券殖利率將維持在高位將延續更長一段時間,且投資級債券信評品質近期維持穩健,淨升評規模為近一年來新高,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分批持有較高收益率的投資級債券ETF,不僅能參與貨幣政策轉向後的資本利得空間,同時亦能為資產品質增添防護網。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與中信優先金融債今年來的配息表。(中信投信/提供)
中信高評級公司債與中信優先金融債今年來的配息表。(中信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科技股 逢低加碼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