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短天期美債商品 犀利

提要

利率高、存續期間短 專家建議採槓鈴式布局 享息收、美元升值利多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股市產生較大波動時,債市往往相對較能成為資金停泊的避風港,法人表示,強勢美元趨勢下,短天期美國公債ETF能受惠於美元升值,若再加上季配息機制,更是資本利得雙收,投資人可從個人報酬目標、風險承受度、債券殖利率等三大要點考量,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債券ETF組合,進行穩健理財規劃。

群益0-1年美債ETF(00859B)經理人李鈺涵表示,與股票相比,債券的波幅相對較低,且與股票的表現走勢相關性亦不高,股市面臨高檔震盪,安全性高的避險型資產獲得市場關注,成為資金躲避市況波動的避風港,目前市場與聯準會(Fed)關注焦點還是來自對於通膨是否有效壓制;因此,預期短線利率與股市還是有波動的可能性。

投信發行債券ETF表現
投信發行債券ETF表現

此外,短天期債券利率高,存續期間短,適合投資人作為短期資金停泊的投資工具,投資人可將資金轉向投資短天期債券ETF,可同時享有息收與美元升值利多空間。

中信美國公債0-1(00864B)經理人張瓈尹表示,從最近經濟數據看,美國經濟正往軟著陸邁進,且在就業市場穩健,3月的ISM製造業指數來到50.3,經過16個月收縮期來到擴張期,加上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5%、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8%,已連續三個月高於市場預期,引發投資人擔憂Fed降息時程可能遞延,目前市場預期降息時間點將延至9月,且次數可能由三次降為二次,使美元指數走強,2024年截至4月10日已上漲約3.8%。

在Fed維持高利率期間,張瓈尹建議,投資人可採取「進可攻,退可守」的槓鈴靈活操作策略,配置長、短天期美債ETF,短天期可享較高收益,存續期間短,利率風險可控,爾後隨降息時點更加明朗後;在中長天期債券ETF部分,有機會增加資本利得的空間,以兼顧收益與控風險,為自己打造息利雙收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