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澳股 投資潛利大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經濟放緩,但亞太地區基本面強勁,又受惠於科技股帶來的利多。基金經理人指出,在亞太市場中,中國大陸經濟動能減弱,但印度、台灣及澳洲投資潛力優,科技股將持續推動亞太經濟成長。

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康拉德(Sam Konrad)指出,印度是亞洲甚至全球最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市場,澳洲則是亞太地區最具投資價值的成熟市場,但投資價值往往被低估。

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目前持有30檔個股,前三大持股都是台股,分別為鴻海、聯發科、台積電,比重各約7%。特別的是,在去年10月時,這三檔台股的比重依次為5.6%(第二大持股)、4.9%(第五大)、4.4%(第七大)。基金操盤團隊非常看好人工智慧(AI)前景,認為這三檔台股最能受惠於AI浪潮,因此去年第4季以來持續加碼。

康拉德強調優質收益,股利不是愈高愈好。他看好營收具備強勁成長動能、股息高水準且可持續的個股。以台積電來看,股利並不高,但台積電前景優,沒有理由不投資。

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的科技股比重約31%,比重遠高於參考指標的21.5%,也是加碼比重最高的類股。這檔基金共持有五檔科技股,除了三檔台股以外,另外兩檔為南韓的三星(占6.5%,為第四大持股)及印度的IT服務公司HCL Tech。

就市場別來看,在先機亞太股票入息基金中,澳洲、台灣及印度為前三大市場。康拉德指出,1900年以來,澳洲與美國股市的表現優於全球,澳洲也不只是原物料股而已,但投資人往往忽略澳洲的投資價值。印度除了科技股以外,消費也不容忽視,印度最大捲菸及食品飲料廠ITC即為基金第五大持股。

至於陸股部位,康拉德指出,中國大陸過去的高速經濟成長並沒有反映在股市上,加上經濟動能減弱,投資機會不如其他亞太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