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通膨續降、升息將告終 長照 REITs 後市看俏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當前高齡住房租金增長高於通膨,入住率也持續改善中,加上美國通膨續降及升息告終的情境,在過往歷史中對於長照REITs資產表現相對有利,可持續留意長照REITs後續表現。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3月FOMC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政策利率可能已達到峰值,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鬆貨幣政策是合適的。殖利率有望再度下跌,有利利率敏感產業如,科技、公用事業和地產。市場期待年中降息一旦到來、將有利於下半年資本市場上漲表現,挹注REITs未來發展。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根據研究機構統計,長照REITs營運現金流將在2024年翻正,高齡住房擁有創紀錄入住率、租金增長及支出緩解,使龍頭企業在高齡住房運營投資組合的優異表現,帶動企業整體財報與財測繳出好成績,甫公布之2023年淨營業收益與營運現金流優於預期,企業預計2024年都將實現更強勁的成長。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也指出,分析過去兩年高齡與長照住宅入住單位數相對市場庫存新添加的單位數量差距已達近17年新高,顯示需求相對於供給更加強勁,並暗示高齡住宅市場長期供不應求,將使入住率及租金坐擁向上成長契機。

此外,醫療保健(Healthcare)行業的就業人口已逐步恢復並提升,此現象改善了先前因疫情缺工所造成專業照護機構無法營運的成本與利潤壓力。缺工改善、專業照護機構成本續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