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4檔ETF今年來漲20%

提要

富邦日本正2飆升42%最多 法人展望Q2 看好全球高品質成長股、台灣低波動高息股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今年來在經濟溫和成長,AI應用逐漸落地,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國會證詞首次明確提到2024年將可能降息,帶動全球股市持續歡慶,ETF表現跟著水漲船高,計有14檔漲幅超過二成,其中,富邦日本正2(00640L)飆漲逾四成,漲勢驚人。

今年以來ETF含息價格漲跌
今年以來ETF含息價格漲跌

根據CMoney統計,今年來246檔(不列入新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中信上游半導體)ETF平均含息價格上漲5.7%,前14強績效更是漲幅超過二成;以投資區域來看,台股五檔最多、其次為日本和全球各三檔、美股二檔、商品一檔。

就個別標的來檢視,第1季表現最強的是追蹤東証正向2倍指數的富邦日本正2,漲幅高達42.04%。受惠於日本正朝向由薪資成長推動需求、進而拉抬價格上漲的良性經濟循環,日股可望進入長期多頭趨勢。

國泰數位支付服務(00909)單季漲幅來到29.8%,持股逾六成投資於挖礦、虛擬貨幣交易所、半導體產業等,最大持股為MicroStrategy,是全球持有最多比特幣的上市企業,第二大持股則是全美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其餘漲逾二成的還有元大台灣50正2、國泰臺灣加權正2、群益臺灣加權正2、富邦臺灣加權正2、富邦未來車、期街口S&P布蘭特油正2、凱基全球菁英55、富邦科技、國泰日經225、元大日經225、國泰費城半導體以及兆豐洲際半導體。

國泰數位支付服務經理人楊庭杰表示,在這波虛擬貨幣狂潮帶動下,ETF收盤價也屢創新高,近三個月報酬率超過30%,狠甩市面所有原型ETF。據CompaniesMarketCap資料顯示,比特幣總市值已超越白銀,達1.417兆美元,成為世界上第八大最有價值的資產,建議交易型的投資人,可根據這類加密資產價位進場波段操作。

展望第2季投資,凱基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認為,股票市場建議以追求成長為主要策略,建議聚焦全球大型高品質成長股及台灣低波動高股息股,持續布局;債券則應專注於息收,尤其在經濟成長穩定復甦,通膨壓力降溫減緩及財政赤字持續居高不下的狀況下,建議留意排除CCC的美國非投資等級債、BBB投資等級債/A投資等級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泰房地產指數:第1季價量俱漲 這些因素使房市短期買氣有升溫跡象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