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泰投信00878、00687B 獲選晨星暨Smart台灣基金大獎

本文共11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024年得獎名單出爐!由美國權威評級機構指導的Smart台灣基金獎,今(2024)年僅頒發五座ETF獎項,國泰投信旗下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連續兩年榮獲國內原型類指數股票型基金獎、國泰20年美債(00687B)獲頒債券類指數股票型基金獎,在競爭激烈的ETF評鑑中以實力勝出,見證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的專業表現深獲評審團及投資人肯定。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經理人游日傑表示,00878能夠連續兩年獲得「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最大原因是00878基金帶領投資人走的是長路。從2020年成立至今,規模超過2,647億元,受益人逾123萬人,其追蹤的MSCI台灣永續高股息指數是依據公司治理、風險量化及行業領先等關鍵,嚴選優質ESG企業,排除景氣循環股,分散布局於電腦半導體、金融、電信等,成分股亦與市場上近期新發行,指數持股重疊性高的高股息ETF有所不同,風險更為分散,有助降低波動,2023年跟上半導體爆漲趨勢,今年亦有望再受惠於金融股領漲契機。

游日傑表示,雖然市場上這幾年出現多檔高股息ETF,但唯有00878成立近四年,歷經全球疫情陰霾、AI瘋漲的多空循環,近一年四次配息累計1.37元,平均填息天數4.5天,成立以來填息率100%,有最真實的實際數字,讓每位投資人抱得更安心,願意長期將00878納入投資標配,目前00878股東數緊追在中鋼(2002)之後,排名坐二望一,且不論學生族、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持股標的第一名通通都是00878,基金已獲頒多項基金大獎,是最好的實力證明,包括日前甫公布的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2024《Asia Asset Management》最熱門ETF、2023《財資》最佳永續ETF產品、2022《指標》最佳表現ETF大獎等。

除了00878備受讚賞,今年聯準會將啟動降息為市場共識,為搶得降息循環開始的債券資本利得,去(2023)年開始各檔債券ETF成為新投資關鍵字,債券ETF規模短短一年即增加8千多億元,國泰20年美債(00687B)基金經理人江宇騰表示,債市客群從法人擴大到散戶,00687B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債券ETF之一,2023年受益人增加12萬人,規模增大近700億元,目前已是千億級債券ETF。

評團團亦肯定國泰20年美債(00687B)在國內同類ETF中,長期折溢價表現穩定,基金經理人江宇騰說明,美國公債具有信評高、信用風險低、收益穩健特性,被視為無風險資產,避險效果佳,是資產配置的重要布局,降息環境下兼具具有資本利得及安全低風險,適合訴求長期勝率的穩健型和重視資產安全性的投資族群,目前債券價格仍便宜,深具投資價值。

國泰投信00878、00687B獲選晨星暨Smart台灣基金大獎(國泰投信/提供...
國泰投信00878、00687B獲選晨星暨Smart台灣基金大獎(國泰投信/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豐金證券上線 ETF IPO 代銷平台 從募集到存股拓展 ETF 投資生態圈
下一篇
Fed 降息時點可能遞延 美股震盪加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